close



【 故事簡介 】

洋洋認為,上帝讓飛魚擁有翅膀,卻沒有給牠足夠的力量振翅高飛,所以,不論牠怎麼努力揮動雙翼,頂多,也只能在海平面上上下下而已。

洋洋,是他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。

這個妹妹總是眨著天真的眼,說著令人不自覺就會信服的謊;這個妹妹總是戴著眼罩,說她自己就快要失明;這個妹妹有個喜歡的對象,總是苦苦哀求對方陪她去看一次海;這個妹妹後來接受了他,總是很依賴著他......這個妹妹,佔據了他生活與思緒的很大一部份,可是,這個妹妹,就像海裡的飛魚一樣,奮力揮動雙翼,只為了親近的,是另一片天空;而他,不是飛魚、不是天空,他只是個人類,佇立在乾涸的陸地,永遠也不能跨越到她的世界裡

《 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局 》


【 去哪看 】

晴菜小說舖


【 這就是心得 】

  我看完晴菜的每篇小說文章囉 !!

  每次每次看晴菜的小說,都會特別在意有沒有看到哭,這次沒有哭,只有差一點,嘻嘻,我說真的,有某些地方,在我心裡,是變了。

  晴菜姊的小說呀,每個都帶有一點淡淡的憂傷呢,很喜歡這樣的感覺,像是日本、宮大叔的電影、樹呀或者鄉下、一個人的時候,都有這樣的感覺噢,所以這些都超喜歡 !! 嘻嘻。

  真的有很多事是被制約的吧 ? 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放掉那樣的執著,其實也沒關係呀,假如我是那樣的人,會覺得沒關係,只是不可以帶給人愧疚的感覺,摁,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,有喜歡的事物,就是很幸福的噢 !!

  不是那麼在意是好不好或者難不難過呀快不快樂之類的,我覺得這些都還不夠,不夠去定義實際感受到的,一定要真的去感覺到,然後才會瞭解的,像是自己要不要做個很好的人,這樣子也不是很對的說法,應該只是因為 …… 我想這樣子,所以就變成那樣子的人了,不算是很好的人 ~ 嘻 ( 笑 )

  感覺最近寫心得會讓人有點難以理解,像是在自言自語,可是 …… 看完故事後,想寫的就是這樣子了,這樣子的方式,我覺得比較能夠接近我心中的感動。

  每個都喜歡噢,不管是洋洋、翔平、思嘉、方廷 …… 都很喜歡,因為沒有不喜歡的理由呀,只要看到他們都很努力的貫徹自己活著的方式,就覺得很喜歡 !!

  最近會試著仔細聽,聽樹葉、風還有人呀等等,就會發現每個的聲音都是獨一無二的,一定是的,每個存在於這世界的事物都是唯一,然後呢,因為這樣的差異,中間填補的就是幸福噢,我是這麼覺得啦,哈 ~

  覺得自己變坦白了,應該是這麼說的吧 ?

  請好好珍惜噢,一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cysl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