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夏飄雪.jpg


【 故事簡介 】

  夏天飄下的白雪,雖然很快便融了,但留在臉上的撫觸,卻深深地留在記憶裡;那名叫夏飄雪的男孩,雖然總是不輕易以真心示人,但當他決心為某人留下些什麼時,那段相處的記憶、他的一言一行,在心中,卻能留下好深刻、好鮮明的一段印記。

《 載自金石堂 》

【 心得 】

  這是洛心的作品,之前在網路上就看到一堆人推薦,不過會看這本也是因為我姊看完叫我看才看呢,以前也只看過洛心的「小雛菊」( 後來被翻拍成「鬥魚」 ) 印象中也滿好看的,不過是三、四年前的事欸。

  很感傷,不知道故事是真的還是編的,主角就是洛心和名叫夏飄雪的人,如果是真的,那就太憂傷了 …… 即使記憶再深刻,仍早注定了是離別。

  不知道,自從上次舅舅走了後,心中起了若有似無的變化,雖然不是特別親近的人,但我認識他,他是我的親人,我們有血緣關係 …… 第一次到殯儀館的感覺很奇怪,當時不只一個送別式 …… 很感傷,世界上每天都有人離開,即使毫無關係的人。似乎自此開始,又多體會些什麼 …… 死亡這樣的事,很無奈。

  有時候會視新聞上因意外而去世的人為再平常不過的事,但發生在離自己很近的人身上,卻突然沉默、哽咽,應該怎麼說呢 ? 以為離自己很遠的事,其實並不如此。

  很想知道故事到底是真是假,這種事一定有實際發生於世界某一角,只是是真的發生在洛心身上嗎 ? 太虛幻、太憂傷了,覺得這樣子的事似乎離自己很遠,不過從故事接收了一部份感傷,好像也是可以體會到一點「真實而珍貴」的東西。

  雖然自己不是處於那樣的狀態 …… 是不是當人意識到已接近生命的盡頭,就會突然透徹醒悟生命的意義呢 ? 到那時,因為放掉了很多,所以明白,是真正不留餘地的明白,就這樣,不過如此。

  最難過的事,就是有所遺憾吧,尤其意識到時間不夠,只能無奈放手。

  自己阿,想用什麼來形容自己不曾經歷的感覺,不過我知道是沒辦法完全訴盡吧,又或許到頭來又是歸零,一切一切化作淚水和嘆氣停留在永恆的回憶裡。

  真心希望能珍惜,然後幸福,即使缺了一角,但也可以幸福的,我相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cysl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